北海道 富良野富田農場

 

富良野位於北海道中部、空知川的中游地區,屬於「富良野蘆別道立自然公園」。而富田農場則是美瑛.富良野地區裡商業化最成功的農場,早在1876年時,首代主人富田德馬在十勝岳下定居,但直到1958年才開始栽種薰衣草,8年後栽種面積一度有200公頃,雖然農場面積逐年衰退,但富田農場創新的經營和薰衣草相關產品的開發,使它成為薰衣草最佳的代名稱。1976年,因日本國鐵的年度風景月曆中介紹富田農場的薰衣草園,使造訪遊客逐年增加,因而聲名大噪。富田農場一年四季盛花不斷,6月下旬起至年底都可觀賞到薰衣草的開花盛景,園裡巨大三角形屋的建築物中設有薰衣草資料館,可瞭解富田農場的過去與現在的發展照片和資料。富田農場在花卉栽培上大致分成3大花區─花人之田、倖之田及香水之田;從入口處就能看到3大片長型花圃,花人之田和香水之田多是繽紛的各種彩色花卉,但中間的倖之田則是深淺交錯的薰衣草;由於整個富田農場地形由高而低,所以站在高處,眺望以丘陵下城鎮為背景的花田,視野角度非常好,會讓人不住地直按快門。

富田農場賞花情報:

◎8月中∼10月中 薰衣草(晚開花種)、金盞花、大波斯菊、醉蝶花、一串紅、薄荷
◎12月上旬∼6月中 薰衣草(6月早開種)、天竺葵(綠色溫室內 )